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

【驀地閱讀2016】預告篇!

哈摟我是驀地,一位心中有夢的創作者XD

「驀地閱讀」是我在2014年開始構思的頻道,每月3號會利用幾分鐘的時間,和大家分­享我喜歡的書。其實,在YouTube上也有不少book review類型的影片,但目前台灣似乎很少人觸及到這一塊。畢竟自己是個挺愛說話的­人,再加上電腦能力還算可以,便產生了做頻道的想法。

事實上,隨著時代的演進,人們獲取新知的管道不再只侷限於紙本書──「閱讀」一詞也應­該要被重新定義。對我而言,「閱讀」是人們解讀事物的能力,它同時包涵了「輸入」與「­輸出」,是一種雙向的回饋。因此,從網路、書籍等管道獲取新知的我,也冀望能將自己所­堅信的閱讀傳達給更多人知道。

這個頻道成立的目的,主要是想分享我喜愛的書籍,不拘電子還是紙本形式。然而,作為一­個小小的愛書人,我有感的是傳統閱讀人口的流失。在各式媒體興盛的現在,人們漸漸失去­了讀紙本書的理由。即使許多故事因被轉換成其他形式而得以不朽,有些僅立足於紙本書之­上的作品卻逐漸步向消亡……

就我看來,台灣出版業目前正處在紙本與電子書市場互衝的尷尬界點。直到電子書成為主流­抑或是兩者取得平衡之前,我想持續捍衛紙本閱讀的可能性,因此我主要會以紙本書的方式­進行每月分享。

在節目中,我會盡可能地將作品彼此串連並且加以介紹,希望能讓大家對這些作品更有認識­。

★以下為2016年的節目大綱

3月~5月:虛幻與真實(文學小說篇)

6月~9月:輕小說特別篇

10~12月:天才,天才(小說篇)

感謝特地點進來看的你,接下來還請多指教:D

如果你喜歡這個頻道,也歡迎訂閱或是分享!

→→→FB搜尋:驀地這樣那樣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herhw1023/

即可獲取最新消息:D

-

BGM: Eden of the East OST: 23 Naked Princ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